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7年12月14日校领导湛毅青解读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校领导湛毅青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作解读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

    12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湛毅青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和高校财务工作实际情况,给分管的财务处国资办党总支、采购与招标中心党支部、经资办成果转化办党支部、文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这次专题党课,主要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努力做好新时代财务”两方面,通过PPT的形式进行了详细阐述。湛毅青同志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部分内容做了清晰、详细的体系梳理,分为总论、分论以及党的领导三大部分,并总结出九个“新”,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并对各部分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其中,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部署和如何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等内容。她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模式从外延式发展已经转换为内涵式发展,高校财务管理矛盾已从跨越式发展需求与投入不足的矛盾转化为内涵式发展需求与使用效益不高的矛盾,我们必须适应新的形势、新的要求。

    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湛毅青同志分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财务处国资办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效的服务,监督保障各类经费有效的运行;文科处要思考如何帮助学校申请到更多更大的科研项目;经资办要继续推进和深化校办企业改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采购与招标中心要严格执行采购招标程序,降低采购成本,杜绝贪污腐败。

    另外,为适应政府会计制度改革,2018年教育部将组织全面培训学习,湛毅青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财务处尽快制定培训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最后,湛毅青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团结一致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